12 July 2012

Missing my hometown

I am missing my hometown, Taipei. Okay, My mom is a Taiwanese and my dad is a Sarawakian. I wasn't born in Taipei but KL华人接生院. Oh yah, I was back to Taiwan more often than Sarawak, so I consider Taiwan as my hometown.

(This post is gonna be blogged in mandarin!)


好啦!我是大概去年九月或10月回去台湾的但我没怎么的去blog的。。所以我现在打算写写它咯!也是因为我很想念嘛。。想念那儿的食物,那儿的衣服。。超爱在那儿逛街的!


长话短说,请享受旅程吧!


每次我回去都超爱逛它们的7-e,完全不能跟马来西亚的7-e来比!我每天起码都要去里面兜兜两次才甘愿!哈哈,因为实在是太多东西能买了,各种各样的好喝好吃的饮品食物,游戏,面膜,可爱的日常用品等等。。。我每次都会选不同的饮品尝试,因为实在是太好喝了!

鸡蛋布丁是我的最最爱!每天都起码吃两盒结果搞到我给妈咪骂!为什么这里都没卖的呢?我记得以前有一间Jusco有的卖但。。。现在都没有看到了。。。伤心伤心!

我的第2最爱- 牛奶糖!我买了应该有超过15盒回来!我知道有少少夸张啦但的却是如此嘛!台币才卖12元也就等于马币1.2元,但我看到马来西亚卖7.8元呢!实在是太贵了!!!*晕* 所以我能"lap当然 lap啦"! ≧ω≦
 
(我发觉我有好多啦啦啦哦!标准的马来西亚语言!)



 Hello Kitty 餐厅在忠孝东路。
临去之前记得要预约哦!

 哇!我都蛮娃娃面。。。肉肉的。。。 ◐.̃◐)

  去了吴宗宪的餐厅,糖朝吃午餐。
但我觉得那里的食物都没以前那么的好吃了。

一直以来我都以为野柳是个海边戏水又能见到妹妹的地方!但我大错特错了,这是个观光景点。
 「野柳」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,從金山遠眺,猶如潛入海中的巨龜,故又名為「野柳龜」。其因波浪侵蝕、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,造就了海蝕洞溝、燭狀石、蕈狀岩、豆腐石、蜂窩石、壺穴、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。女王頭、仙女鞋、燭台石等,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。區內的林添楨塑像是紀念其當年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。”

 
 我跟它像吗?≧✯◡✯≦✌  



 清晰的天空。

 
 士林夜市
说真的,那晚我大约只逛了士林的1/4。。。一晚真的是走不完呢。

在舅舅家。

饶河夜市
 这里卖的东西比较便宜但是里面都好拥挤和有些卖家特别的粗鲁!

 
哎哟我的妈呀 - 臭豆腐!!!
我的另一个最爱!臭的来带香呢!!那些不吃臭豆腐的实在是不识货呢!来吃吃下嘛!

 


淡水老街
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小鎮。都在訴說著小鎮的悠悠往事--從西元1629年西班牙人進佔、西元1642年荷蘭人入侵,歷經清政府的統治,以及日據時代的歷史舊事。




淡水很出名的鱼丸,别小看它哦!

看起来很普通但它的酱汁很美味,内还有类似冬粉的粉。你们有机会一定要试哦!

在华纳威秀 & 101广场

我的朋友Nicole~


台湾的另一个名产,凤梨酥。
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,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,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,这次糕饼业者的动作是希望将凤梨酥定位为「台湾的伴手礼」,但一定要记得发源地是台中市,不能被外县市取代。
 
要好吃的凤梨酥,记得去佳德!

台湾桃园机场。

回家咯! (>‿♥)

今年应该都没回去咯。。等明年2或3 月吧!

也希望大家包涵我的烂华语。 /╯﹏╰\


With love,
Jocelyn, xoxo